vh-10-0191  

ATC小編在網路看到一篇文章,覺得很不錯,分享給各位:

 只要肯助人,人人皆可成偉人,助人不必有高深的學問和過人的本領。

你只需有一顆慈悲之心和一個充滿愛心的靈魂。~~~~馬丁路德二世

馬克有天放學回家時,見到走在前面的男孩跌了一跤,手上的書本散落一地,另外還有兩件襯衫、棒球手套、球棒和一台收音機。馬克趨前幫他把掉落的物品拾起,並替他分擔部份的東西,交談之下,馬克知道了這男孩叫比爾,愛好電玩、棒球和歷史,但是其他科目唸得一個頭比兩個大,而且最近又和女朋友分手了。

他們先走到比爾門口,比爾邀請馬克進屋喝杯可樂,看看電視,兩人說說笑笑,過了一個愉快的下午。之後他們也在學校碰過頭,而且一起吃過一、兩次午餐。初中畢業後,他們又進了同一所高中,彼此打過幾次照面。終於捱到了高中最後一年,就在畢業典禮前的三個禮拜,比爾找馬克談了一次話。

比爾先提起了兩人相識的情形。「你不覺得奇怪,那天我為何抱一堆東西回家嗎?」比爾問他。

「因為我把自己的櫃子清乾淨,好方便其他人使用。我事先藏了一些媽媽的安眠藥,那天我打算回家後便吞藥自殺,但那個下午和你又談又笑後,我改變了主意,因為我一旦自殺,那就再也沒機會和你開開心心地聊一頓了。馬克,你知道嗎?你幫我的不只有替我拾起了書本,你還救了我的命。」

 

ATC小編很喜歡其中的故事分享,故事就直接點出了文章理念,其實不言而喻,而看完文章的您又有何感受呢?ATC小編認為很多時候只是一個簡單的動作,就足以改變一個人的一生,希望ATC小編的分享對各位有所幫助!

ATC是您學習的好夥伴!

arrow
arrow

    italent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