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G全方位人才培訓營ATC小編從小就有鼻子過敏,常常被拿來當作學習不專心的的藉口,但上了大學後會發現許多同學的學習困擾來自於缺乏時間規劃時間管理,使得生活呈現混亂,影響了課業的學習與成就。尤其這幾年,YANG全方位人才培訓營ATC小編的學弟妹都說,大學的自由生活與自我管理容易讓他們失去依循的方針,故培養大學生自我管理時間管理甚是重要。以下YANG全方位人才培訓營ATC小編提供一些時間管理的概念以及方針提供給大家更適切的時間管理方式。

 42-28078915  

一、何謂時間管理

所謂「時間管理」實際上就是「自我管理」,針對自己在時間管理上的種種困難,作詳盡的檢討,進而了解如何運用各種方式提昇自己的效率。管理大師彼得·杜拉克曾說:時間是世界上最短缺的資源,除非善加管理,否則一事無成。如此可見其重要性,且時間管理的重點不在於如何管理自己的時間,而是在於如何善用時間的角度來管理自己。故自我管理才是時間管理的核心任務。

 

二、時間管理原則

有報告指出一般成年人每週的平均空閒時間為39.4小時。其中閱讀與學習佔5小時,社交與休閒活動(含打電話、寫信、聊天、看電視)佔26.1小時!(ps這樣的數據,YANG全方位人才培訓營ATC小編一點也不意外,現在的年輕人的確是比較種享樂!) 用這樣的時間使用狀態來思考現在大學生的生活狀況與時間管理可以窺見一般,學生往往花費過多的時間在社交與非學習上面,使得在面對課業學習與學業成就時顯得不足。建立學生的時間觀念與灌輸適當的時間管理原則是重要的,如此才能讓大學生在面對如此豐富的大學生活中,完成每一個重要的學分。

 

時間管理的原則:(這個原則YANG全方位人才培訓營ATC小編覺得很有道理~)

()懂得掌握時間效能之週期觀

試著掌握一己時間效能之關係,因為每個人都有一定之「最佳工作時間」。例如有的人是「早起鳥兒型」,有的人卻是「貓頭鷹型」。一個人如果掌握了自己的時間效能週期,就能實施個人之彈性工時,有效運用。

()了解自我人格與時間觀的關係

每個人的個性不同,有些人個性急、企圖心強,這種個性的人比較能掌握時間之流動,很積極與有衝勁;一種人比較慢調子,做事情不易耗竭也較能靜下心來慢慢做。了解自己的個性,抓住自己的優缺點,時間管理會更有效。

()時間管理」是自我管理之「始」,也是成敗關鍵

時間的最佳創造者是『正確的管理』,須先學會管理自己,才能管理時間。任何一位希望有所作為的人都必須先學會管理時間,因為它是唯一「無法增加」之資源。

YANG全方位人才培訓營ATC是您學習的好夥伴!

 

 

arrow
arrow

    italent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