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歲的人生不能到30才開始-聽課心得

9/24上午台中ATC全方位人才培訓營
講師:台灣服務禮儀品質管理協會 執行長 黃璦婷 老師

分享者:虎尾企管 阿勳

黃璦婷.jpg

今天其實很累,在昨天原本帶著期待的心情從雲林來到了台中,準備今天來聽演講,但因為住宿的問題,弄到晚上9點左右才找到同學家借宿(差點要睡火車站了,晚上也沒睡好)。

今天來到了這,其實賈博斯那個故事我以前已經聽過了,但因為心情上的疲憊讓我沒有舉手發言,前面的演講也是聽聽就過去了,一開始其實挺失望的。但當我聽到馬雲所說失敗的四大特點,最後一點讓我印象深刻:看不起。我聽到這,我反思我有沒有看不起這場演講呢?就因為其中有一點我聽過,我就可以看不起嗎?從那時開始,我才認真聽講。

真正讓我心有悸動的是醫院奶奶的故事,人性的反差,從老師與店員中就可以清楚的表明。「莫忘初衷」這四個字很簡單,但能一直不忘卻很難。我是不是在因為受到挫折,而慢慢忘記幫助人的快樂呢?想到這我拿出我的筆記,裡面有我做義工時內心快樂的自語,也是在這時,老師您對我說抬頭認真聽(好啦,雖然耳朵在聽,但眼睛也在看我的筆記,sorry)。

到了演講後面,有一句話也讓我印象深刻:「能打敗自己的只有自己。」也許這幾天我真的被自己打敗了,但因為聽了老師的演講,讓我又慢慢找回自己。莫忘初衷,我想要當一個散佈正能量的人,也謝謝老師給我們帶來這場演講 ​​​​​​。

 

每次上完全方位人才培訓營,講師帶給你什麼樣的啟發與感動呢?歡迎與我們分享:講師回饋表 (←點選填寫)

arrow
arrow

    italent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