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G-全方位人才培訓營ATC學習心得與筆記

勤智企管顧問有限公司總經理楊智為老師:「任何成功的人都是在二十歲之前立定人生方向,身體力行清楚的規劃自己人生的藍圖。」

  1. 目標

→只有一個而且精準。

→真實自我的明確渴望

→自主與盲從的選擇

→現狀與改變的動能

→拉力和壓力的來源 (自己給自己的壓力)

→平凡與不凡的挑戰

  1. 目標的探索&設定

(1)多面性(S&B)

Splendid Life

Balanced Life

→中長期的規劃(表格化、圖像化)

→不要用”等一下”過一生!

(2)S.M.A.R.T

Sepecific 具體明確的

Measurable 可衡量的

Attainable 可達成的

Realistic 可實現的

Time-based 明確的時間

(3)實務(O.I.C)

Oneself 自主價值

Idol     偶像策略 → 要多看才找的到 Ex:張惠妹、盧彥勳

                 →積極主動

                 →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創造出自我價值

Ceiling 天花板原則→當可以達標時,再由目標向上增加20%,

                    再去衝刺。

  1. 達成的方法

(1)設定力

(2)策略力(方法,模仿是成功的捷徑)

(3)果決力(立刻,馬上執行)

(4)執行力

(5)修正力(堅持是針對目標,不堅持是針對執行的方法)

(6)自信力

(7)影響力

(8)持續力(持續的做,不半途而廢)

iTalent學習計畫-未來競爭力研習營上課心得分享:

勤智企管顧問有限公司 總經理楊智為老師分享一句話「任何成功的人都是在二十歲之前立定人生方向」。而我期望自己也可以,清楚明確的知道自己的目標,比亂槍打鳥來的實際,來的更有動力,原來目標的設定不是說說而已,找到偶像,加以模仿,設定自己的目標,找出實現方法,適時修正,接下來就是...放手一搏的去做就對了!"天花板原則"是我在今天多認識的新名詞之一,不是做到就好,更精進的要求自己,由目標向上增加20%,再去衝刺!過程中,不斷想起之前看過的一本書"誰搬走我的乳酪",由於實際狀況的不同要不斷改變自己,才能讓自己更卓越,害怕是必然,衝破這關,成功材可能會是妳的,遇到挫折時,一定要對自己肯定說一句"YES! I CAN 我可以的!" 全世界最能相信的就是自己了!

 

arrow
arrow

    italent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