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6815965  

蔡冠廷:

講培,對我來說是一個意義不凡的代名詞,從第一次踏進協會就很想要給自己一個機會踏上這樣的舞台,而在大學的最後這一年,我終於有機會開始接觸曾經的夢想,讓我覺得格外的踏實。
在這次面試中,我覺得最有挑戰性的就是模擬主持的那6分鐘了吧,因為我一直以來都是處於在台下聽課的學員,從來沒有想過原來每一次的演講前,主持人都是花 了許多的時間來思考跟佈局,像是介紹時每個部份的比例分配、介紹講師時的深度、以及到底這位講師跟我們的題目有什麼樣的關聯......等等,都是我沒有 注意到過的地方,再次深深的體會到,每個看似理所當然的行為或是過程,其背後所需要付出的努力跟用心是旁人所體會不到的。

感謝這次的面試官們願意抽空來幫助我們完成這場面試;感謝助教最後給的建議,句句戳中我所忽略的每個重點,讓我知道自己跟真正的講培相較之下有多麼不足; 最後謝謝一起來參與面試的每個夥伴,因為有你們,才能讓我看見更多不同的想法與概念,等我們一起當上講培後繼續向前衝吧!

 

朱天元:

講師培訓團的每一個環節都驚心動魄,特別是六分鐘主持。為了緩解自己的緊張情緒,所以選擇了一個較為輕鬆的議題——兩性溝通。但前一天晚上緊張到睡不著覺,想象著自己在台上忘稿的樣子,然後又再一次地背稿。

到了主持當天,看著方鈺、琦欣等高手雲集的主持臺風,不禁望而生畏。
輪到我上場時,看到大家的眼神,倍感壓力。剛開始時的問好,發現大家的回應比較冷淡,所有的負面詞彙立馬湧現出來:是我準備不夠嗎?我可以主持好嗎?

我接下來還是硬著頭皮接下去,雖說途中有部分忘詞,忘記下一個環節是什麼?
慢慢體悟到一個笑點、一個問句,一個誇張的動作,一個自信的微笑,都可以化解,如太極拳借力使力、順水推舟,化逆境為順境,才能柳暗花明又一春。主持的這 個”柔“,也可能就是主持的魅力所在吧。有點像是在買樂透,前期一切的準備都只是鋪成、讓自己安心、別人放心。最後的出招、出拳,便要像張無忌比武時忘記 所有招式,卻一切了然於心。
感謝這次面試機會讓我,有一個舞台讓我學到這一課。

 

盧琦欣:

很開心能夠參與這次的講培面試,我覺得他跟以往參加的面試的氛圍不太一樣。
99元熱炒這個題目,雖然以前也有做過類似的題目,但每次都會有緊張的感覺,因為不知道自己會抽到什麼,也不知道在短短的時間內能不能把他們串成一段故事,這次對於自己的表現還算滿意,我覺得在於故事的流暢度、臨場反應都還需要加強!
而個人面試的部分,實際的演練了一些在演講現場的突發狀況,讓我了解到主持人要有很足夠的臨場反應,而且要保持不慌不忙的樣子。
6分鐘的主持稿,在面試回饋時聽到了自己很多還缺乏不順的地方,一開始在家裡準備主持時,從來沒有講滿五分鐘,不然就是一直卡詞,這也讓我了解到主持人對於時間的掌握也很重要!
很開心能夠聽到每位夥伴的分享,我也在很多夥伴身上看到很多值得我效仿的地方,期待未來可以跟各位夥伴一起成長一起學習一起達成目標!

李國禎:

我想先講講這次準備講培的過程
對我來說這是一個全新陌生的挑戰
因為我不知道該如何準備
因此我去問了會長欣貽
後來會長給了我ㄧ些引導
但是我也不想問的太明白
因為我想靠著自己的力量去找尋未完成的答案
那天記得是禮拜三深夜
我逐字逐句的完成我的講稿
後來我看到協會的面試影片
突然靈光一閃,我將一半的講稿刪除
就這樣在文思泉湧的狀態下,一直持續到凌晨四點
我不是開心到睡不著,而是不知道該用什麼方式去記下來
當下腎上腺素正瘋狂分泌中
我告訴自己要給自己空間 不要把自己逼得太緊
後來實在太擔心講培的面試準備會被我搞砸
於是,我帶著我的完整版講稿
我到大甲鎮瀾宮
自己虔誠的和媽祖請示
我祈求這次的面試能夠順順利利的通過
於是我ㄧ字一句念給媽祖聽
最令我害怕的事,也是我認為重要的事情

在這幾天內,除了準備不足外
我告訴自己,我是最棒的
謝謝有這個機會讓我在這次面試
看到自己
原來講的出這樣的故事
這次面試有三個階段
每一個階段
每一次的回答
每一次的危機處理
都是自己沒有設想過,也沒有準備過,卻是自己平常都在注意、都在準備的事情
有沒有錄取
不重要
重要的是,我不斷努力過、我也崩潰過
為了講培,翹了一整天的課
把所有事情都排開
就是為了
好好的準備
這次的演出

在準備的過程中
讓我學會到錯誤中學習是讓自己快速記憶的一種方式
這次很感謝
大家給我這個舞台
讓我看見我的缺點
當我離開的那一剎那
我覺得我做了一件對的事情
所有的付出都值得了
我熬夜
我絕望
我專注

因為我告訴自己
講培是在自己的志工生涯
必須要走的唯一一條的道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 溝通
    全站熱搜

    italent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