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y5-878987  

ATC小編在網路上看盪一篇很棒的文章看完後還令自己思考了一陣子才會其意,是很有意思的小故事分享,獻給各位:

 

有位樵夫生性愚鈍,有天他上山砍柴,不經意的看見一隻從未見過的動物,於是他上前問:「你到底是誰?」那動物開口說:「我叫『領悟』。」 

樵夫心想:「我就是缺少『領悟』啊!把牠捉回去算了!」這時,「領悟」就說:「你現在想捉我嗎?」 

樵夫嚇了一跳:「我心裡想的事牠都知道!那麼我不妨裝出一副不在意的模樣,趁牠不注意時趕緊捉住牠!」結果,「領悟」又對他說:「你現在又想假裝成不在意的模樣來欺騙我,等我不注意時,將我捉住。」 

樵夫的心事都被「領悟」看穿,所以就很生氣:「真是可惡!為什麼牠都能知道我在想什麼呢?」誰知,這種想法馬上又被「領悟」發現。牠又開口:「你因為沒有捉住我而生氣吧!」 

於是,樵夫從內心檢討:「我心中所想的事,好像反應在鏡子裡一般,完全被『領悟』看清。我應該把牠忘記,專心砍柴。我本來就 是為了砍柴才來到山上的,我實在不應該有太多的慾望。」樵夫想到這裡,就揮起斧頭,用心的砍柴。 

一不小心,斧頭掉下來,卻意外地壓在「領悟」上面,「領悟」立刻被樵夫捉住了。

 

ATC小編認為樵夫是等到真正體悟之後,才能抓到體悟,這正也告訴我們,人生要腳踏實地吧?您認為呢?希望ATC小編這樣的分享對各位有所幫助囉!

 

YANG全方位人才培訓營ATC

是您學習的好夥伴!

arrow
arrow

    italent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