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12  

ATC小編在網路看到一篇文章,覺得值得我們學習別人的過錯,與各位分享:

看過小玲的人,都會一眼就喜歡她,因為三、四歲的她,眼睛亮麗,臉蛋好可愛,好想把她抱起來親兩下。由於小玲的爸媽白天都忙著工作,所以把她托給保姆帶。 

一天,小玲的媽──吳太太發現,她皮包內的錢少了1000元,百尋不著,就很生氣地質問先生:「是不是你又偷了我的錢,拿去賭博?」 

「沒有啊?我沒拿呀?」吳先生說。 

「還說沒有?那我的皮包怎麼會少1000元?你一定偷了我的錢,去簽『六合彩』對不對?你以前就曾經偷拿我的錢去賭,我怎麼不知道?」 

「我跟你說沒有就是沒有,妳幹嘛誣賴我?」吳先生火氣也冒了起來:「我是妳老公,妳為什麼不相信我?」 

「就是因為你是我老公,我才這麼了解你、知道你會偷我的錢啊!看你說話的樣子,白癡才會相信,你沒有偷拿我的錢!」吳太太也氣得大聲說道:「你這個死人,你以前有偷錢、賭博、撒謊的毛病,你不要現在又被我逮到,就死賴著不肯承認!」 

夫妻就為了「1000元不見了」而大吵一架,兩人氣得一整個晚上都睡不好。 

隔天,吳先生下班時,去保姆家接小玲回來;一進保姆家,就聽到保姆說:「今天我幫小玲洗衣服時,發現她的口袋裡有一張紙,我把它打開一看,竟然是一張1000元的鈔票耶,但都已經濕濕爛爛的,我把那張鈔票攤開來曬乾……」 

吳先生聽到保姆這麼一講,馬上怒不可遏地對著小玲「啪!啪!」重重地打她兩個巴掌,並罵道:「妳這個死囡仔,竟然這麼小就會偷錢,害得我昨天晚上和你媽吵架!今天情緒壞透了,真是有夠衰!」 

小玲可愛的兩個小臉頰被爸爸重重一打,頓時紅了起來,也哇哇嚎啕大哭,哭聲真是淒厲。保姆一看,小玲的嘴角流血了,趕快把她抱起來,擦掉嘴角的血痕。 

「妳不用回去了!我們家沒有妳這種『會偷錢』的小孩!」吳先生極為憤怒地拋下這句話,掉頭就走了! 

後來,吳太太聽到消息,急忙跑來看小玲。 

「唉呀,妳先生也真是的,怎麼打小孩出手這麼重,把女兒的臉都打紅了!小玲這麼可愛、這麼乖,她怎麼會去『偷錢』?1000元鈔票對她來講,根本就是沒有意義的一張『彩色紙』而已,平常她遠比較喜歡10元的硬幣呢!十元硬幣她還可以拿到菜市場去騎電動馬呢!」保姆很心疼地對吳太太說。 

小玲躺在媽媽懷裡,仍然不斷地哭泣──抽搐──她小小年紀,實在不知道爸爸為什麼這麼殘忍、狠狠地打她兩巴掌……。 

<未完待續>

 

ATC小編看到這邊看到小孩子被打,確實覺得心裡難免難過,爸爸的手是不是太重了呢?下一段的分享,ATC小編認為是更重要的,尤其談到人與人的相處之道,我想那就是故事的精隨了吧!

ATC是您學習的好夥伴!

arrow
arrow

    italent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