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_210030  

 

歡迎大家閱讀由YANG全方位人才培訓營ATC小編所精心整理的精彩內容,相信我們可以一同在YANG全方位人才培訓營ATC與大家交流做學習喔!

 

具體而論,接受別人的忠告,應把握以下幾點:

1要“照單全收”——忠言必須“照單全收”,不管正確與否,事後再慎加選擇,切莫拒絕,更不能當場輕下諾言。很多人受到忠告,只有智才才能從中得到裨益。

 

2誠懇的道歉——“啊!是我疏忽了,十分抱歉,今後一定改進。”“對不起,這是我的錯,請你原諒。”如能誠心地道歉,對方一定能原諒。

 

3不逃避責任——別人忠告你時,如果你“但是”“不過”、“因為”等如此一味的辯解,或急欲掩飾過錯、保護自己,只會使你的過失更加嚴重,使存在的問題變得更加複雜,因而無法尋找正確的解決之道。

 

4不強詞奪理——有些人在犯錯誤之後,受到長輩的指責,非但不思改悔,反而理直氣壯地陳述自己的不正確的理由,說什麼:“你也曾年輕過呀!難道你年輕時就那麼十全十美從沒犯過錯誤嗎?”如此的態度將使長輩甩袖而去,再也不管你的事了,這對自己有害無益,而且將會阻礙你人格的發展。

 

5不自我寬恕——許多人遭到失敗時,總是替自己找許多理由和藉口來寬恕自己。或認為不是自己能力不高,而是時運不濟等等。如持這種態度,則最終仍將無法克服自己的缺點,而使自己更顯孤獨,對於別人的忠告不要默然置之,必須表現出樂於坦誠接受的態度。

 

6對事不對人——對於別人的忠告,應仔細反省其所指責的事物,而絕不應該耿耿於懷。敞開胸懷接受批評,徹底反省、思過、改進,接受忠告並善加活用,使他人的忠告成為自我成長的原動力,這才是一個正常人應持的正確的處世態度。

 

YANG全方位人才培訓營ATC小編這六點裡最難做到的好像是第五點不自我寬恕及第四點不強詞奪理,需要繼續的休修煉。感謝你的閱讀,希望你會喜歡YANG全方位人才培訓營ATC小編為你整理的內容,往後請大家要繼續支持YANG全方位人才培訓營ATC!

 

YANG全方位人才培訓營ATC是您學習的好夥伴

arrow
arrow

    italent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