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5-10-0117

前陣子YANG全方位人才培訓營ATC去逛國際書展,買了李家同教授的21一書回家看,翻開第一頁,印入眼簾的一段話,讓YANG全方位人才培訓營ATC停頓思考、反省了很久:「我從小就沒有自以為了不起的想法,這是因為我曾經看過很多厲害的人物。功課比我好的多得是,體育比我好的更是一把抓。我不但不會驕傲,反而總覺得自己不如人家。也因為如此,我一直沒有什麼自以為幸福的感覺。

這種不覺得自己多幸福的時代,最後還是結束了,在印度加爾各答垂死之家,我看見了那麼多赤貧如洗的人,我從此以後會一再地提醒自己有多麼幸福。」

 

現在的我們總是在抱怨自己的不足,卻沒看見自己有多富有!YANG全方位人才培訓營ATC小編也想過,如果我也是生長在非洲,或者是非常貧困的家庭裡,我會有今天嗎?如果我生下來就是乞丐,不要說唸書了,連吃飯都會有問題!看完這本書,體會到證嚴法師說:「知福、惜福、再造福。」YANG全方位人才培訓營ATC小編真的很感謝爸媽讓我平平安安的生活在世上,讓我學習成為一個德、智、體、群、美健全的人,偶爾在專長的領域上小有成績,也不能太驕傲,YANG全方位人才培訓營ATC永遠記得台語天后江蕙曾經說過:稻穗越飽滿,頭垂得越低。要謙虛一點!

 

李家同教授的21一書真的很推薦大家去看看,YANG全方位人才培訓營ATC小編收穫很多,也希望大家閱讀完之後會有所省思及感受,改變自己的生活,發揮自己的影響力,有機會也可以特別關注弱勢族群。

 

 

ATC是您學習的好夥伴

arrow
arrow

    italent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