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025253

YANG全方位人才培訓營ATC小編為大家分享值得閱讀的內容,以下是在YANG全方位人才培訓營ATC中為大家整理的內容:

 

這一段喬家大院戲中的經典對話,

是前輩與YANG全方位人才培訓營ATC小編分享的,

也是給予我相當多的啟示。

主管也常常告誡我們要飲水思源。

 

YANG全方位人才培訓營ATC小編想這樣的觀念由這段對話來詮釋,

是再適合也不過了。

 

簡介一下兩個人物:

 

孫茂才:一個窮秀才,因喬致庸識才,重用他也讓喬家的生意起死回生,但最後因貪念,不知感恩而被喬致庸趕出喬家….

 

崔鳴十:晉商邱家的大管家,心術不正,處處想與喬致庸敵對…就在孫茂才離開了喬家以後遇到了崔鳴十發生了下面的對話:

 

孫茂才:崔大管家,你之前不是說過我不只值三千兩,是值三萬兩嗎?

崔鳴十:孫先生,我說你值三萬兩,是你還在喬家的時候….!

孫茂才:崔大管家,可是喬家的生意是我做起來的…

崔鳴十:孫先生,是喬家的生意成就了你,孫茂才;不是你,孫茂才成就了喬家的生意!你現在離開了喬家,你不僅已不值三萬兩,你連三千兩都不值。你現在仍只是當年在巷口賣花生米的窮秀才而已!

 

就像也很多的人有時會跟YANG全方位人才培訓營ATC小編說,

我真的覺得你很不錯耶!

比起許多的人,

培養了許多的能力。

YANG全方位人才培訓營ATC小編永遠會記得:

我在進協會前都不具備這些的能力,

我的能力都是在協會這個環境所養成的!

 

也因此覺得自己也應該會對這個環境,

盡自己的一份心力,

因為自己得之於協會太多,

施之於協會太少。

 

與大家分享,希望大家喜歡今天的內容!未來YANG全方位人才培訓營ATC小編會繼續在YANG全方位人才培訓營ATC持續為大家分享更多更棒的內容,請大家盡請期待。YANG全方位人才培訓營ATC小編感謝你的閱讀與支持。

 

ATC是您學習的好夥伴!

arrow
arrow

    italent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