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C小編為大家分享一則很棒的故事,以下是在全方位人才培訓營為大家整理的內容:

 

有一條非常普通的圍巾,可對於貧困的瑪婭和她的媽媽來說,它是那麼的漂亮,那麼的可望而不可及。

  每次進到店裡,瑪婭都會情不自禁地盯著那條圍巾看一會兒,眼睛裡閃爍著異樣的光芒。店主是位慈祥的老人,他 ​​和藹地問:“小姑娘,你想買下它嗎?我可以便宜一點兒賣給你。”瑪婭搖搖頭窘迫地跑開了,因為她口袋裡連一個硬幣也沒有。

  那年的冬天越來越冷了,寒風凜冽,雪花漫天。望著媽媽勞作時肩上披著的雪花,瑪婭心疼極了。要是媽媽的脖子上有條圍巾,也許就不會那麼冷了。

  瑪婭手裡緊緊地攥著媽媽送給她的那串珍珠項鍊,在雪地裡跑了很遠很遠的山路。聽媽媽說,那串項鍊是祖傳下來的寶貝,能值不少錢。

  瑪婭顫抖著雙手把那串珍珠項鍊放到店主老人手裡,說:“我想要那條圍巾,因為媽媽實在是太需要它了。我把項鍊押在您這兒,等我有錢了,再把它贖回去行嗎?”

  “要是讓你媽媽知道了你把這麼貴重的項鍊押給我了,她會傷心的。你知道嗎?”店主老人說。

  瑪婭急了:“那您賒給我那條圍巾吧,求求您了,我有錢了一定會把錢送來的。”說完,她用可憐的目光盯著老人,等待他的憐憫。

  老人輕輕地撫摩著她的腦袋,和藹地微笑著說:“爺爺知道你是個很有愛心的好姑娘。可是,這圍巾我還是不能賒給你。不過我答應你,這條圍巾會一直為你留著,等你湊夠錢了再來買走它。”

  瑪婭走出小店,風暴般的憂傷充斥著她的心,眼淚一下子就流了出來。她開始有一點兒恨那個貨主老人。他真的是太小氣了。

  整個漫長的寒假,瑪婭都非常忙碌,忙著在垃圾堆裡找那些塑料和舊報紙,忙著在山坡上採一些可以做藥材的野草。可冬天過完了,她攢的錢還是不能把它買回來。

  第二年春天,上初一的瑪婭意外地收到了一個包裹。裡面是那條讓她魂牽夢縈的美麗的圍巾,還有一封信。信是老人的孫女寫來的,她在信裡說:

  給你寄這條圍巾和寫這封信是我爺爺臨終前的遺願,爺爺說他不是不想賒給你一條圍巾,他只是想讓你明白,要想得到自己夢寐以求的東西或實現自己的理想,應該靠自己的雙手,而不是靠別人廉價的憐憫或者施捨。爺爺說希望你能原諒他的無情。

  看完信,瑪婭潸然淚下。

看到這裡ATC小編終於明白,其實誰也不能施捨給我們未來,除了自己。未來小編會繼續在全方位人才培訓營持續為大家分享更多更棒的內容,請大家盡請期待。ATC小編感謝你的閱讀與支持。

 

ATC是您學習的好夥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未來
    全站熱搜

    italent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