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大學 土地管理與開發學系 許瀞云
 

我從小成長在充滿古色古香具有人情味的台南市,家中時常充滿熱鬧的氛圍;因為,除了父母親以外還有眾多的兄弟姊妹。由於父母親都從事服務業,因此,在行為舉止或是生活態度我們都被時時刻刻都被提醒做人要「以誠相對,以禮待人」並且要懂得「知恩圖報,飲水思源」。經過十幾年的成長經歷,我在各所學校體驗到的各式各樣的人、事、物,讓我知曉自小父母親給予的叮嚀;除此之外,也深刻的明白了為他人服務的重要性。最後,用盡我所有的努力與學習成果,讓我考上了長榮大學,並就讀土地管理與開發學系。在校期間,接觸了不少專題報告進而培養出相當的實力與經驗,因此,還獲選校外競賽的資格並為校爭取第二名的榮耀。
不過,如果只是在校用功努力念書就可以輕易得到這些成果,
其實很容易。但是,「機會」是留給那些努力的人嗎?還是留給那些為了這個「機會」而準備以久的人呢?其實都不是。

 

 機會」是留給那些懂得去爭取的人。雖然,努力和準備很重要。可是,如果不懂得去爭取,即使努力再多、準備再足,也沒有機會。說實話這種事我不曾想過,一直都認為只要努力就會有所收穫,不是有句俗話說「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但是,那些話就在一場演講一位講師的口中推翻。應該說老師讓我們明白真正重要的不是事前事後的準備、努力,而是當你遇到「機會」時應有的態度是什麼,是選擇主動爭取還是一味的逃避。

所以,我在課業以外的活動,主動擔任校內課程的教學助理。從此經驗更讓我懂得如何運用人力上的分工合作、化解人與人之間的衝突以懂得處理危機的應變能力,更讓我體悟彼此間的「溝通」是件相當重要的事,不但能解決不必要的衝突,還能拉近彼此之間的距離。

除此之外,也主動參與社團活動「彩妝社」,從基礎的化妝技巧到進階的技術。在這段過程中,讓我明白基礎的保養更能提升自己原有的自然美,而巧妙的化妝技巧更能增加個人魅力。彩妝,不只能增添自己的魅力,也能使自己變得更有自信。

之所以能夠學習到這些主要是因為老師改變了我的「態度」能夠擁有那種「態度」是難得可貴的,即便要培養成那種「態度」也是要下一番苦心,但更重要的是自己是否有意識到這一點。很多事是自己無法看透的,也不曾想過的。因此,我非常感謝楊智為老師讓我深切的體認這個道理。


領導能力、團隊合作、創作能力、溝通技巧、專業技能,都是現在社會人士公認的重要技能之一。大多數的人才都有所謂的專業知識與技術,可是在團隊合作、創作能力、溝通技巧方面卻是有所欠缺,但這些都不是最要緊的問題。最嚴重的問題,是他們缺乏協調性、耐心以及自我的思考能力。在這些年,我學到「人類以互助為原則,更要以服務為目的」不論,各行各業人與人之間的合作都可成就一件大事,即所謂的「團結就是力量」,不過,更重要的是要有持之以恆的精神,如同滴水可以穿石,鐵杵磨成繡花針。希望,未來的我已經學會了這些精神和態度,並且已經能實際運用在這個社會上,為我們臺灣盡一份力。

 

 

 

 

文章轉自:ATC全方位人才培訓營

馬上點〝讚〞去:全方位人才培訓營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italent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