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東華大學 資訊管理學系 陳子涵
 

全方位人才培訓營,可以說是我人生的轉捩點,改變我很多的一個地方,高三畢業去了志願役,後來因為某些原因退役回來念大學,回來後因緣際會下參加了全方位人才培訓營,拓展了我的視野,讓自己有了不一樣的大學生活。

還記得我的第一堂課是羅懿芬老師的演講,老師以前也是非常害怕上台的人,但老師並沒有被自己的恐懼打敗,反而克服了恐懼在台上侃侃而談,在上課的過程中老師跟我們說「不要因為害怕被三振就不敢用力揮棒」,我是一個非常害怕上台面對人群講話的人,我害怕大眾的目光及在台下的大家會不會不認同我所表達的,所以我打同心底討厭上台也不想去嘗試,可以說是連揮棒都不敢揮,「勇氣比完美更重要」這句話點醒了我,過程中透過老師的分享,教導我們一些技巧,我想我並不會像之前一樣這麼排斥上台了。

老師們用他們自己的方式分享他們的故事,我在老師身上看到積極外,我還看見了樂觀,不管遇到什麼事都不放棄,盡力朝著既定目標努力,「上台是把握每次學習的機會」,我非常不喜歡上台,總是能逃就盡量逃,但逃避不是辦法,必須面對它處理他接受它放下它,我想不要給自己太多限制,勇敢迎接挑戰先做了再說,改變的第一步,就是離開自己的舒適圈,成熟是願意做不喜歡的事,把不喜歡的事變成喜歡的事是更成熟,期許未來的自己能變得更成熟。


現在我大二,我也加入了志工,在這裡我學到了很多,在這裡我可以多方的嘗試,知識只有在轉變為行動時才是一種力量,全方位人才培訓營給了我不一樣的力量、不一樣的生活。

 

 

 

文章轉自:ATC全方位人才培訓營

 

馬上點〝讚〞去:全方位人才培訓營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italent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