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G-全方位人才培訓營ATC:楊智為老師《下一棒我來接~未來領袖一定要知道的事》學習與筆記

勤智企管顧問有限公司總經理楊智為老師:「當一位領導者,除了要有積極的態度外,在領導別人之前,要先學會領導自己。」

 

1.楊智為老師:不受環境影響(情緒)的人才容易成功

2.人不害怕上台,是怕別人否定的眼光,因為我們太缺乏安全感。

3.楊智為老師:方向最重要! 一開始的方向錯了,結果就會錯了。

→未來的求職路上遇到瓶頸,很多時候並不是因為學歷的問題,而是方向錯了。

4.楊智為老師:人可以依靠的是自己能力和智慧

為自己的能力和智慧打一個分數吧!

5.何謂『未來領袖』?

→能夠創造『環境變革』的世代人物!

6.楊智為老師:人生是因為活出自己而美麗。

7.要「Different」不要「The same」

→不要害怕會和別人不一樣。

→有自己的方向,走自己的路。

8.打工=磨練。Ex:王品、星巴克。

9.成功的人唯一的相同之處,就是實現人生理想的態度

10.楊智為老師:成功是把自己想做的事做到最好

11.看一件事情,不要只是看表面,而要深入思考

   Ex:當看見一個成功的人,成功的事蹟,要思考為什麼他們會這麼做呢?而不是單單只羨慕他們擁有的而已,

將思考過後的答案內化為自己的,有一天我能有比他們更好的成就。

12.創造影響力的核心因素

13.楊智為老師:目標要務實,夢想要遠大。不要自我封閉。

14. 自我價值與期許

15.方法: 要有「吸」跟「吐」

  吸→利用網路、書籍、媒體…等資源,增加自己的深度及廣度。

  吐→藉由向人分享,再次檢視自己,將外在的知識內化為自身的,並和夥伴彼此交流,看見不一樣的角度。

  未來是需要『T』字型的人→有深度及廣度。

 

 

YANG-全方位人才培訓營ATC學習心得

這是我第一次上台主持,就在高雄。原本不緊張的心情在看見台下的夥伴後,瞬間瓦解!看著他們期待的眼神,告訴自己一定要表現更好,但是身體的反應很誠實,原本說話就不慢的我,速度更是快了不少,中間的停頓少了,贅詞變多,有些用詞會不太適當!我會慢慢修正,下次我一定會更好,謝謝那天給我許多鼓勵的夥伴和iTalent*學習計畫未來競爭力研習營的同學,謝謝勤智企管顧問有限公司總經理楊智為老師用巧妙的方式化解我那緊張的感覺,您提供的方法我學到了,下次會妥善的運用出來的。這堂課中,也是我進入協會以來第一次聽見楊智為老師的分享,果然有豁然開朗的感覺,不要害怕會和別人不一樣。這讓我想到一首歌,是我在高三拼指考的時候激勵自己的歌,叫”欠一個勇敢”裡頭有一句話讓我印象深刻…他是這樣唱的…”不想和別人一樣,就要更努力去闖”在未來我要讓自己和現在不一樣,一個實際的目標之一 ─ 可以在台上不緊張的侃侃而談。

 

 

 

arrow
arrow

    italent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